首頁
1
服務項目
2
FB連結網資訊
3
情人篇-耳朵保健4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custom_75230.html 情人篇-耳朵保健 情人篇-耳朵保健 愛耳家助聽器21 小時 · 愛耳家聽力中心學堂-情人篇耳朵保健❤️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囉~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喔~ 歡迎分享⚠️和男友親熱竟慘變耳膜破裂! 醫:聽力恐永久受損點選 愛耳家助聽器FB日前一名就讀高三的女學生,和男友親熱、天雷勾動地火後,耳朵出現耳鳴和重聽現象,就醫後,診斷確診為『左耳耳膜破裂』!檢查指出,這對熱戀的情侶因激烈接吻,可能是中耳產生快速氣壓變化,導致耳膜破裂,或是男生直接親吻女生耳朵,造成外耳道氣壓變化,演變成耳膜穿孔,必須接受手術治療。醫師指出,即使補好耳膜,『聽力』恐也無法完全恢復正常。耳膜破裂原因百百種?臨床上碰到耳膜破裂穿孔的情形並不少見,主要原因有下列幾種:暴力受傷型(被摑掌、打耳光)音壓爆炸型(工安事故、爆破現場、鞭炮近距離爆炸)漫不經心型(自行以牙籤、筆芯、棉棒掏耳朵,結果不小心挖深,造成耳膜穿孔)‍♀️運動傷害型(潛水運動或游泳,若訓練不當或裝備不良,恐造成潛水性耳傷,進而使耳膜破裂)‍職業傷害型(開鑿隧道、地鐵等地底工作的人,歌手或跟噪音相關,以及鈞景打靶練習等)天雷地火型(熱戀中的情侶)天長地久型(從小就反覆發作急性中耳炎、最後造成慢性中耳炎,常常流膿呈現長期穿孔,癒合不易)臥虎藏龍型(這類病人穿孔較可怕,因穿孔只是表象,實際上可能在中耳看不到地方,恐罹患膽脂瘤)耳膜不補,聽力將逐漸下降!‍⚕️醫師表示,補耳膜嚴格說來,就是重建鼓室,耳內的『中耳腔』在醫學上稱『鼓室』,外側是耳膜(鼓膜),內側是鼓岬。鼓室內涵有三塊聽小骨,分別為鎚鼓、砧骨及鐙骨。我們之所以聽得到聲音,多是因經耳膜震動傳到三塊聽小骨鏈,最後傳到內耳耳蝸,再以電流型態經聽神經傳至大腦內。資料來源:【每日健康2018年12月13日】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 愛耳家助聽器

愛耳家聽力中心學堂-情人篇耳朵保健❤️

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囉~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喔~ 歡迎分享

⚠️和男友親熱竟慘變耳膜破裂! 醫:聽力恐永久受損

點選 愛耳家助聽器FB

日前一名就讀高三的女學生,和男友親熱、天雷勾動地火後,耳朵出現耳鳴和重聽現象,就醫後,診斷確診為『左耳耳膜破裂』!檢查指出,這對熱戀的情侶因激烈接吻,可能是中耳產生快速氣壓變化,導致耳膜破裂,或是男生直接親吻女生耳朵,造成外耳道氣壓變化,演變成耳膜穿孔,必須接受手術治療。醫師指出,即使補好耳膜,『聽力』恐也無法完全恢復正常。

耳膜破裂原因百百種?
臨床上碰到耳膜破裂穿孔的情形並不少見,主要原因有下列幾種:

暴力受傷型(被摑掌、打耳光)
音壓爆炸型(工安事故、爆破現場、鞭炮近距離爆炸)
漫不經心型(自行以牙籤、筆芯、棉棒掏耳朵,結果不小心挖深,造成耳膜穿孔)
‍♀️運動傷害型(潛水運動或游泳,若訓練不當或裝備不良,恐造成潛水性耳傷,進而使耳膜破裂)
職業傷害型(開鑿隧道、地鐵等地底工作的人,歌手或跟噪音相關,以及鈞景打靶練習等)
天雷地火型(熱戀中的情侶)
天長地久型(從小就反覆發作急性中耳炎、最後造成慢性中耳炎,常常流膿呈現長期穿孔,癒合不易)
臥虎藏龍型(這類病人穿孔較可怕,因穿孔只是表象,實際上可能在中耳看不到地方,恐罹患膽脂瘤)

耳膜不補,聽力將逐漸下降!

‍⚕️醫師表示,補耳膜嚴格說來,就是重建鼓室,耳內的『中耳腔』在醫學上稱『鼓室』,外側是耳膜(鼓膜),內側是鼓岬。鼓室內涵有三塊聽小骨,分別為鎚鼓、砧骨及鐙骨。我們之所以聽得到聲音,多是因經耳膜震動傳到三塊聽小骨鏈,最後傳到內耳耳蝸,再以電流型態經聽神經傳至大腦內。

資料來源:【每日健康2018年12月13日】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文字和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