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服務項目
2
關鍵事實
3
耳朵與大腦合作 才能「聽到」聲音4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custom_64200.html 耳朵與大腦合作 才能「聽到」聲音 耳朵與大腦合作 才能「聽到」聲音 耳朵與大腦合作 才能「聽到」聲音 資料來源:財團法人全民健康基金會              www.twhealth.org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zoo&task=item&item_id=465&Itemid=21(完整資訊請點選上列網址)聲音傳入外耳道底,由耳膜接受音波的振動,並將之傳至中耳內的三塊聽小骨(槌骨、砧骨和鐙骨),這三塊聽小骨再接著將放大的聲音傳入內耳。內耳包括掌管身體平衡的前庭及負責產生聽覺的耳蝸;耳蝸能將聲音的能量轉換成電能,刺激神經細胞,再由神經細胞將訊號經由聽神經傳到大腦,於是我們就「聽到了」。人類耳朵能聽到的頻率範圍,大約是20Hz到20000Hz之間。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 愛耳家助聽器

耳朵與大腦合作 才能「聽到」聲音

資料來源:財團法人全民健康基金會
              www.twhealth.org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zoo&task=item&item_id=465&Itemid=21
(完整資訊請點選上列網址)

聲音傳入外耳道底,由耳膜接受音波的振動,並將之傳至中耳內的三塊聽小骨(槌骨、砧骨和鐙骨),這三塊聽小骨再接著將放大的聲音傳入內耳。內耳包括掌管身體平衡的前庭及負責產生聽覺的耳蝸;耳蝸能將聲音的能量轉換成電能,刺激神經細胞,再由神經細胞將訊號經由聽神經傳到大腦,於是我們就「聽到了」。人類耳朵能聽到的頻率範圍,大約是20Hz20000Hz之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