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服務項目
2
中耳鼓室檢查
3
中耳鼓室檢查4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custom_56072.html 中耳鼓室檢查 中耳鼓室檢查 中耳鼓室聽力檢查(Tympanometry)鼓室聽力主要是用於認知及分類中耳疾病,純音聽力檢查並不能偵測出個體有聽覺系統的疾病。根據壓力及最高聽能順應力畫出的圖形基本上可分為下列五大類:(一)  A型圖       這是正常人的鼓室圖形。是指最高聽能順應力是在5到10mmho(millimho)之間,並且發生在0±50 dapa之間。(二)  As型圖型態和A型圖非常類似,唯最高聽覺順應力比A型圖低。這是由於聽能阻力異常的高,常見於中耳鐙骨移動力差,耳膜破裂癒合後的耳膜,有外耳道炎的耳膜及中耳炎等情形。(三) AD型圖圖形類似A型圖,但正負壓兩邊的頂點沒有連結在一起。和As圖相反的原因是因聽阻(緊張力較低)所造成的,常見於中耳耳膜非常的鬆弛,如耳膜破洞癒合中,或因中耳小骨斷裂,這可能是腫瘤造成、顳骨受傷造成聽小骨鏈骨折等。(四) B型圖圖形看起來像是一條直線,那是因為找到最高聽能順應力之點的緣故,可能是因為機器所達的最高壓力沒有中耳壓力大的緣故,例如中耳積水也可能是因耳屎或異物堵住了耳道,或有異物堵住了耳塞,使得聲壓無法輸出。(五) C型圖指中耳壓力小於大氣壓力,其最高聽能順應力是在負壓處,-100dapa以左。常見於中耳炎,在形成中耳積水前或積水正被吸收時,耳咽管不完全暢通時。   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 愛耳家助聽器

中耳鼓室聽力檢查(Tympanometry)

鼓室聽力主要是用於認知及分類中耳疾病,純音聽力檢查並不能偵測出個體有聽覺系統的疾病

根據壓力及最高聽能順應力畫出的圖形
基本上可分為下列五大類:

()  A型圖       

這是正常人的鼓室圖形是指最高聽能順應力是在510mmho(millimho)之間,並且發生在0±50 dapa之間。

()  As型圖

型態和A型圖非常類似,唯最高聽覺順應力比A型圖低。這是由於聽能阻力異常的高,常見於中耳鐙骨移動力差,耳膜破裂癒合後的耳膜,有外耳道炎的耳膜及中耳炎等情形。

(AD型圖

圖形類似A型圖,但正負壓兩邊的頂點沒有連結在一起。和As圖相反的原因是因聽阻(緊張力較低)所造成的,常見於中耳耳膜非常的鬆弛,如耳膜破洞癒合中,或因中耳小骨斷裂,這可能是腫瘤造成、顳骨受傷造成聽小骨鏈骨折等

(B型圖

圖形看起來像是一條直線,那是因為找到最高聽能順應力之點的緣故,可能是因為機器所達的最高壓力沒有中耳壓力大的緣故,例如中耳積水也可能是因耳屎或異物堵住了耳道,或有異物堵住了耳塞,使得聲壓無法輸出。

(C型圖

指中耳壓力小於大氣壓力,其最高聽能順應力是在負壓處,-100dapa以左。常見於中耳炎,在形成中耳積水前或積水正被吸收時,耳咽管不完全暢通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