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 

愛耳家助聽器1月4日上午10:54 · 

每個人一出生,有著不同課題 ! 他 ~ 外面的世界,我聽不到 ~ 上天為我關了一扇門,就會為我開另一扇窗 !

  點選 愛耳家助聽器FB
愛耳家部落格-痞客幫

❤️歡迎大家分享❤️
相關影片 Love Ears Home 

「雖然我聽不見,可是我的人生依舊有『聲』有色。」從出生後即被母親發現聽力受損的許庭榮,從就學到就業,一路走來,他並不自卑,而是付出更多的努力,彌補自己的不足。最特別是,許庭榮身為聽障者,自願加入2009聽障奧運籌辦工作,他負責建構賽事資訊系統,發揮自身所長,替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聽障者搭設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
許庭榮1歲多時,父母發現別人放鞭炮,他仍照睡不誤,絲毫不受影響,經醫師檢查後發現,他的聽力嚴重受損。可是父母並未放棄他,才剛學會走路,便讓他學習語言訓練;國小、國中時期,許庭榮不願「與眾不同」,白天上普通班,放學後再上啟聰班,「別人學1遍就能學會,我學2遍、3遍,總是能學會。」

參加高中聯考那年,因許庭榮具有身心障礙的身分,分數可以加100分,依據當年的分數,加分後可以錄取建中,但他放棄加分,選擇離家近的明倫高中,主要的原因是許多明星學校對身心障礙者不友善,並未專門設立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學習的設備和措施。

許庭榮表示,以往學習,只能靠著閱讀老師的嘴形,來判別老師所教授的課程內容,即使聽不到聲音,誤差也不會太大。考取研究所後,他「自備」手語翻譯員陪著一起上課,讓所有訊息零誤差。

「上帝為我關了一扇門,就會為我開另一扇窗,因為在聽覺上的不方便,而能讓他心無旁騖地鑽研課業、電腦技術。」從286時代就開始接觸電腦,許庭榮接觸電腦的時間比其他小孩早,奠定他日後的電腦技術基礎,而他也計畫未來要成為專業的IT,因此大學畢業後進入科技產業,負責公司網站維護。一個偶然的機緣,讓他可為聽障者付出心力。

蘋果即時新聞2018.12.28

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、大家站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