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服務項目
2
FB連結網資訊
3
107.11.21助聽器? / 輔聽器(擴大器)? 4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custom_73398.html 107.11.21助聽器? / 輔聽器(擴大器)? 107.11.21助聽器? / 輔聽器(擴大器)? 愛耳家助聽器11月21日下午3:30 · 愛耳家聽力保健中心學堂我右耳聽損了!!!助聽器? / 輔聽器(擴大器)?點選 愛耳家FB連結網✍️甚麼是輔聽器?跟助聽器哪裡不同?,如果以眼鏡作為類比的話,專為個人訂製的助聽器就像是一副針對個人臉型、焦距配置的個人眼鏡,其他人也無法使用;至於輔聽器,則像是郵局、銀行可見的通用型老花眼鏡,雖然不是針對每個人的眼睛微調,如果度數不重卻也有其效果。輔聽器的目標客群是以剛邁入聽力衰退,雖不影響一般日常生活,畢竟不是針對重度聽力受損者,當聽力衰退到一定程度,仍需要驗配專業的助聽器;然而如果只是輕微的聽力衰竭,只有與人交談需要讓對方音量變大一些的話,這時小巧方便攜帶的輔聽器會是這些初老族的生活好幫手。️美國聽力語言學會(ASHA)的前任主席曾建議:「若是聽損者的聽損程度劣於輕度聽損,就不建議使用臨櫃購買的助聽器(意即:無法進行個人化調整的助聽器)。」,因此,很多使用者心中就浮出了一個問號,難道由聽力專業人員進行個人化的調整這麼重要?以下列舉一些為甚麼需要進行個人化調整的原因:1. 聽損不像近視一樣,僅會量測一個度數,因為聲音訊息除了大小外還分做高低音(頻率),所以我們會需要去檢查不同頻率下的聽力,也就是說每個人的聽力圖是獨特的,無法獨立調整的助聽器,可能會過度大使用者不需要的聲音,而需要增益量的頻率增益反而不足,不符合每個使用者的狀況。2. 通常,此種助聽器高頻的增益量會較不足,無法符合中度聽損以上聽損者的需求。3. 因為增益量不是由專業人員依照每個使用者的聽力獨立調整,若是助聽器本身的放大量過多,可能讓使用者的聽損情況惡化。4. 無法獨立調控助聽器的處理技術(如:方向性麥克風、噪音抑制…),當 使用者所處環境的較於複雜、多變,可能不利於使用者的聆聽。5. 不是依照每個使用者的需求及特性進行聲學參數的設計,可能會較容易出現回饋音、或是配戴不適的狀況。因此,以現行的輔具技術來說,由專業人員去進行個人化的輔具選擇、調整、及設計,對於使用者來說肯定是利大於弊,若是在輔具的選擇上游移不決時,則建議使用者可以諮詢聽力師或相關專業人員,共同討論,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。(下圖為許權振醫師提供)
https://www.lehha.url.tw/ 愛耳家助聽器

愛耳家聽力保健中心學堂

我右耳聽損了!!!

助聽器? / 輔聽器(擴大器)?

點選 愛耳家FB連結網

✍️甚麼是輔聽器?跟助聽器哪裡不同?,如果以眼鏡作為類比的話,專為個人訂製的助聽器就像是一副針對個人臉型、焦距配置的個人眼鏡,其他人也無法使用;至於輔聽器,則像是郵局、銀行可見的通用型老花眼鏡,雖然不是針對每個人的眼睛微調,如果度數不重卻也有其效果。

輔聽器的目標客群是以剛邁入聽力衰退,雖不影響一般日常生活,畢竟不是針對重度聽力受損者,當聽力衰退到一定程度,仍需要驗配專業的助聽器;然而如果只是輕微的聽力衰竭,只有與人交談需要讓對方音量變大一些的話,這時小巧方便攜帶的輔聽器會是這些初老族的生活好幫手。

️美國聽力語言學會(ASHA)的前任主席曾建議:「若是聽損者的聽損程度劣於輕度聽損,就不建議使用臨櫃購買的助聽器(意即:無法進行個人化調整的助聽器)。」,因此,很多使用者心中就浮出了一個問號,難道由聽力專業人員進行個人化的調整這麼重要?

以下列舉一些為甚麼需要進行個人化調整的原因:

1. 聽損不像近視一樣,僅會量測一個度數,因為聲音訊息除了大小外還分做高低音(頻率),所以我們會需要去檢查不同頻率下的聽力,也就是說每個人的聽力圖是獨特的,無法獨立調整的助聽器,可能會過度大使用者不需要的聲音,而需要增益量的頻率增益反而不足,不符合每個使用者的狀況。

2. 通常,此種助聽器高頻的增益量會較不足,無法符合中度聽損以上聽損者的需求。

3. 因為增益量不是由專業人員依照每個使用者的聽力獨立調整,若是助聽器本身的放大量過多,可能讓使用者的聽損情況惡化。

4. 無法獨立調控助聽器的處理技術(如:方向性麥克風、噪音抑制…),當 使用者所處環境的較於複雜、多變,可能不利於使用者的聆聽。

5. 不是依照每個使用者的需求及特性進行聲學參數的設計,可能會較容易出現回饋音、或是配戴不適的狀況。

因此,以現行的輔具技術來說,由專業人員去進行個人化的輔具選擇、調整、及設計,對於使用者來說肯定是利大於弊,若是在輔具的選擇上游移不決時,則建議使用者可以諮詢聽力師或相關專業人員,共同討論,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。(下圖為許權振醫師提供)


6fca4ad8f365ced5c2f6bc413a440030.png